close

1040794_603229736362077_1404662472_o.jpg  

突然發現,我明明分類開了一個BJD創作卻沒東西

趕緊給他補一發

--------------------------------------------------------

不得不說,這又是一個作業

而且這張下面還可以看到之前做的LOGO

(啊~好羞恥的感覺

(順帶一提這張照片是一名暱稱叫松鼠的同學照的

------------------------------------------------------------------

然後來一些創作心得

我第一次接觸BJD是我表哥那時候生日

他朋友們集資送了一支給他

當下羨慕的要死

然後友也迷上這種娃娃

但這娃娃實在貴到靠杯

一個小屁孩怎買得起

媽媽也絕對不會同意啊~

於是只好在網路上瘋狂逛相關網站彌補空虛的心靈

然後就瞄到幾個自製BJD的網站

於是就萌生歹念

但人生自古誰無死,成功哪能一夕間

都嘛是先有失敗跟成本損失才能成功

但之前的失敗作太詭異了

看之後ㄎㄧㄇㄛ機阿魯怎樣在看看要不要PO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而且之前都只有做過頭就放棄了

因為我沒耐心(挖鼻

所以還是來看成功的例子吧

-----------------------------------------------------------

總而言之那時候是個小組作業

作業內容類似要做形象包裝

要有企業、產品等模擬....巴拉巴拉

我很智障的提說要做這個

然後娃娃的部分我會負責

可是其實這是個大冒險

因為我當時是

〝沒有做過一隻完整的娃娃過〞

而且前面還先失敗一次

最後這隻是在兩個禮拜內

膽汁都快逆流的情況下飆出來的

所以還是有很多部分是蠻粗糙的

而且還要幫娃娃化妝

作娃娃的衣服

作可愛圍裙(要模擬員工制服用的

作吉祥物小公仔

不過算是託這個的福嗎?

我總算有做出一隻完整的BJD

好啦~那現在就來圖文說明吧

 

 

 

 

 

 

 

 

 

 

 

IMG_2088.JPG  

IMG_2086.JPG  

IMG_2093.JPG  

IMG_2099.JPG  

IMG_2097.JPG  

原型其實也沒幾張

因為那時也沒時間拍三小了

趕都趕死了

(啊這BJD是石粉黏土製

IMG_2087.JPG  

小吉祥物原型

美國土捏的(啊可以看到右下角有BJD屍塊

一共要捏三隻(小惡魔、小天使和小精靈)

好險朋友有幫我一起做

不然真的會很靠杯

CIMG0034.JPG  

完成後的小吉祥物

(後面就是可愛圍裙,同樣有那個令我羞恥的LOGO)

話說小吉祥物遠看是還好,但近看就破綻百出

因為他們太脆弱了

而且是一體成型

顏色都亂噴一通亂葛一通

(本來想灌模讓強度變夠但沒時間了)

IMG_2104.JPG  

然後這是BJD最後完成的樣子

(我想剛剛前面很多人會誤會她是公的吧)

但她是女孩兒無誤

設定是小惡魔

頭髮是買現成的(好險有現成的符合造型設定,自己做會掛掉

服裝的網襪是買來自己改的

其它奶撒奶扣是自製的

魔鬼.jpg  

然後這是設計圖

恩現在回頭看發現設計圖的膚色超白

但做出來氣色好好啊

(算了反正設計圖跟實體本來就有很多落差

-------------------------------------------------------

嘛~是說關於娃娃

大部分人的印象好像都還是不太好

都說會陰陰的

但我想那是有些娃娃太有距離感

才會有那種感覺吧

BJD是可以與人互動的娃娃

(可以自由擺出各種姿勢,而不是僵在那裏)

了解一下的話會覺得它是很有魅力的

 

 

 

 

 

 

 

 

 

 

 

 

 

 

 

 

 

 

 

 

 

最後來一張掰掰照說再見~

IMG_2105.JPG  

是說昨天,我不小心折斷了她的一隻手指

而且是中指

(嗯?那代表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塔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