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自己的創作是一種激勵也是一種難過

因為跟現在比

已經沒有當時創作的快樂跟熱情了

現在覺得有很多壓力

不過還是朝積極面看吧,畢竟人生還很長(茶

----------------------------------------------------------------------------

然後還是看圖吧~

(當然我以前畫的不只這些,只是有留下來的就只有這些

 

 

 

 

 

首先要看的是:

 

 

 

 

 

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公主和王子

 

 

 

 

 

 

 

妖精貴族.jpg  

原稿是A4,水彩畫的

以前我還是手繪時期時很喜歡在大部份的用色裡加上黑色,好讓它看起來比較

黑~暗~耶~

當時畫的差不多都是這種類型

而且啟發我的原因是國中時我第一次看到視覺系打扮的人被吸引到不行

覺得又酷又帥
(而且我是在夜市看到的,還看到他們在打小鋼珠

(現在想想,為什麼要穿那樣出現在夜市呢?要吸引人注意去舒適明亮的地方更合適吧

然後啟發的點就是...

視覺系好像大部分都比較黑色系的打扮吧,算是一種〝黑〞概念的延伸

----------------------------------------------------------------------

 

第二張圖

 

沒有任何意義的男女之為什麼蠟燭是藍白光呢?

 

金玫瑰.jpg  

其實這張畫有真正的名字,叫金玫瑰(在那男的的手上

這張畫還有參加過美展,第三名

只是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畫這張圖的理念或什麼的,只是純粹想畫華麗的東西

但比賽就是那樣啊~

要有心理層面的理念

說真的那種東西應該是文字創作在用的吧

不過觀眾都喜歡看文謅謅的東西(咦是這樣嗎?

----------------------------------------------

 

第三張圖

 

看樣子你真的很喜歡玫瑰花呢

 

紅玫瑰精靈.jpg  

對啊...那時候真的超愛玫瑰花,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第三張圖

 

你可以非常明顯看到還是有很多玫瑰花

 

叢生的精靈.jpg  

原來我是個玫瑰狂魔

 

第X張圖(算了第幾張好像沒意義

 

小小的怪怪的龍的素描

龍.jpg  

自動筆畫的,當時不知哪來的靈感,覺得這種老老的生物就應該要皺巴巴才對

話說皮皺會影響飛行嗎?

 

睡美男

 

睡美人.jpg  

那時候的我真有耐心,現在要畫這樣簡直要我的命

(還不就是懶~你這大覽趴

 

彩繪玻璃之和服大波波女

 

彩繪玻璃(正面).jpg  

這個是有點特別的東西

高中時美術課教我們作這個

它也不是真的玻璃,是一塊塑膠板

(還壓克力?算了不重要

一面是平滑的一面是粗糙的

畫的時候是在滑的那面操作(下面那張是滑的那面,上面那張是反過來粗糙的那一面

看的時候是看粗糙的那一面(兩張可以比較出效果,不過拍照的比較不清楚)

畫的工具是一種像白膠的黑色黏黏東西(用來描線,可以裝在針筒裡擠出來或用牙籤推,不過很容易乾掉速度要快)

還有凝固後會硬成薄片的彩色液體

在那個像白膠的東西乾了之後把彩色液體〝填進去〞

(黑色像白膠那個會形成分界讓顏色之間不會互染

彩繪玻璃(反面).jpg  

不過正式名稱到底叫什麼真的是給它不知道

 

最後這個是一個獵奇到極點的東西

你能想像它是學校週記用的封面封底嗎?

 

週記封面.jpg  

週記封底.jpg  

看那些不搭嘎的字跟圖

哼哼哼~

這個背後故事有點長

但是包含了人生的哲理

(其實是警世教訓

----------------------------------

那時候學校在週記封面封底徵稿

我也不知哪來的想法就參加了

當時畫這樣只覺得很酷

但學校的評選方法是

班代表投票占比較高的比率

老師的投票占少數

以年輕人而言

東西適不適合不重要,重點在於吸睛

於是我在班代表投票上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照理講就算老師全部反對,我也可以勝出

但重點來啦

這活動是誰辦的?

是誰?

是誰?

是誰?

到底我在誰的地盤上做合理的競爭?

最後卻得落到被強制反對

----------------------------

也許這東西真的不適合當週記封面

因為學校要的是青春活潑又清爽的東西

但這就像給那種常態一巴掌

也提醒他們以後要註明:

我們要的是青春活潑又清爽的徵稿

-----------------------------------

當時還發生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

我和我朋友在辦公室時,

他們老師在批評我這個作品

(我忘了她到底講什麼,但反正就是有種畫這三小碗糕,這種東西該出現在學校裡嗎?的語氣)

然後她問這時誰畫的啊?

(語氣就很像是你看到馬路上鋪得亂七八糟的路問說:這誰鋪的路啊?

沒有要人回答,就是一種輕蔑的感嘆句)

然後我就說:

我畫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

氣氛瞬間尷尬到最高點

(爽爆了

---------------------------------

好的,以上就是我美好的陳年往事

歡迎留言你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塔小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